意意意气用事

爱发电(同id)

【翔松】笨鸟的故事

关于lwx为了救lqs逆天改命重回遭受天谴

两个傻子的故事    occ全靠脑补 不喜勿喷

文笔不好  选手们都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


一只普通的笨鸟一直在学习飞翔,才能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


林炜翔站在山顶,他已经忘记自己是怎么爬上这么一座又高又陡的山峰的,只知道自己一路上来脑子里回想的是自己这一生,似乎是从认识刘青松到告别刘青松结束的。


他现在已经退役有一两年了,而刘青松则是前不久才因为伤病不得不从赛场上退下来,就在退役仪式那天,不知道发了什么病的他,早退自己的仪式,也就是这样车祸了。


林炜翔没有着急,他一个人站在山顶,环顾四周,都是绿色的树木,山顶的雾则让他像是站在一个雾岛上。林炜翔之前没有觉得山巅是这样的孤独,自己这一生也只有在2019年站在过山巅一刻,从山底到山巅他都不曾是一个人过。


不知道站在这里多久,林炜翔终于看到一丝阳光出现,他相信这是他必须要抓住的唯一的希望了。


突然,林炜翔感觉自己头顶有声音传来


“你想救他?”


林炜翔觉得这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一刻


他本来是来衡阳吊唁的,偶然听说了这边的一个传说,山顶的神会抚平一个人的一切遗憾,林炜翔觉得他好像是被召唤的凡人,这是神给他的机会,救他的机会也是救自己的机会。


“对,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林炜翔连忙说


“什么都可以?我可以让你回去,但我相信这代价是你不能承受的,你真的愿意为一个人逆转天命吗”


“我愿意,他不是随便一个人,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最后问你一遍,就算你每个月都要遭受天谴,可能还会折寿,你也愿意吗”


“天谴我可以忍受,我也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另一个人的生命”


“下山吧,他在等你”神的声音慢慢消息在山顶


林炜翔听到最后一句就知道自己成功了,他现在只想去找那个人,那个让自己大悲大喜的人


······




林炜翔回到了2021年末,他记得他们从冰岛回到基地,也是最近大家都要转会了


刘青松在房间敷面膜,他刷着朋友圈,还是能感受到旁边那个人的眼神一直在自己身上


他不知道最近林炜翔又发什么神经,最近两天简直形影不离,他去哪就跟去哪,自己因为转会的事还没有正式通知他,但是基地的队友们最近都在忙着整理的过去与未来,心照不宣


刘青松还是开口了,“喂,我要转会了”


林炜翔听到熟悉的这句话,回道,“我知道”


“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刘青松说完这句话脖子都在泛红,眼神一直瞟,最后闪躲在自己手机屏幕上


林炜翔还是摇了摇头,他知道自己不能走,毕竟blg已经有两个AD大腿了,不可能因为刘青松买走自己,也不能因为他的关系去哪个战队,只会给他带去更多压力和舆论


刘青松眼神自己看的了他的摇头,他心里其实知道他们七年的旅途已经要到站了,他要下车了,林炜翔却是个傻子要一直留在原地


刘青松现在觉得,改变是好事


“那你会来送我的吧”刘青松眼眶红红的,咽了一下说


“儿子搬家,当爹的肯定去送啊”林炜翔又笑嘻嘻的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毕竟自己已经是经历过一次这样场景的人了,知道刘青松现在的感受


感觉到手上有他头发上的水,就去厕所拿了吹风机,自然的站在床边给刘青松吹着头发


林炜翔心想,本来身体就不是太好,养生点好啊,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活着


刘青松看着他熟练的服侍自己,也没有拒绝,又感觉他在说话,就仰头一脸疑惑的问,“你说什么啊听不到”


林炜翔把吹风机的档调小,说,“说你以后记得吹干头发再上床,平时少生闷气,气坏自己身体不划算,按时吃饭”


“只有你才惹爹我生气”刘青松不满的小声的说


林炜翔摸着头发感觉差不多了,看到刘青松这日常回怼自己的样子,真好


12.14日,是刘青松离队的日子


大家都在门口送他,也顺便帮他搬行李箱,但是看着刘青松一副臭脸的样子,也心知肚明是因为什么


林炜翔不知道去哪了,从早上就找不到人,刘少不高兴也是正常,可怜的是大家啊


刘青松磨磨蹭蹭,还是没找到林炜翔的身影,跟大家告别了就上车了


刘青松想,他这辈子都不想理那个骗子了,算了,就这个赛季不理他,气死了


深夜,blg基地外


林炜翔站在基地外的树下,看着通天大亮的房子,他还是觉得懊恼的打了打自己


为什么偏偏天谴是14号啊,偏偏他又答应刘青松要送他


林炜翔浑身像是去打了场仗一样疲惫,眼睛通红,靠着树也要站不住了


他拿出手机,还是给置顶发了条消息


“对不起,食言了”


果然没多久聊天框出现了第二条消息,“去死吧”


林炜翔看着这三个字,笑了笑,这就是刘青松啊,活生生的健健康康的,就很满足了


2022春季赛


刘青松打完季后赛最后一场,结束了自己的春季赛


刚下场打开手机就看到微信里很多个消息点,以为是老队员对自己的阴阳怪气的消息


点进去没想到入眼的是,大家在问什么医院、病房什么的


刘青松疑惑的往上滑了滑,看到了高天亮发的,林炜翔被送进医院了


刘青松没管什么,把外设交给战队就往外跑,打车走了


“怎么突然进医院了啊”刘青松打通了高天亮的电话,开门见山


“是fpx的小队员在基地房间发现的,说是林炜翔一天没出来,结果进去林炜翔已经昏倒了,他们才打了救护车”


“他没事吧,醒了吗”


“你知道他醒来看到我第一句话是什么吗”高天亮还是犹豫了一下说


“他说,别告诉刘青松”高天亮直接说


刘青松拿着手机的手更用力的捏了捏


林炜翔也想到自己这个月的天谴能这么厉害了,直接变本加厉给自己痛晕了,之前就只觉得全身有从骨子冒出来的痛在刺着他,他能感受到这个代价还是渐变的,原来第一个月那么痛现在想来也就那样熬过来了


林炜翔觉得自己这一世可能会提前退役了,但是他想能熬的话还是熬一熬吧


还是尽量保持跟上一世的事情一样,他可不想刘青松遇到危险的时间地点变成悬疑事情了


林炜翔看到刘青松推门而进并没有太意外,毕竟高天亮那小崽子刚刚在这


“你一个人来的?打车跑来的啊?松松你不要这么一个人着急忙慌的,万一路上出了什么事怎么办,而且我这也没事,你……”

林炜翔想起了之前不敢回想的记忆,坐起来语重心长的说


“你还没事,你怎么会晕倒呢,医生怎么说”

刘青松有点生气的打断他问


“没什么大事,明天就出院了”林炜翔是一点不心虚的说


“怎么你一个人,高天亮呢”刘青松听到终于没有太紧张,又问


“谁知道他又跑哪去了”林炜翔又躺了下去,手伸进被子里又忍不住的抱住自己,艰难的说了句


“我饿了,松松”


“我去给你买点粥,你累了就睡吧”

刘青松走出病房,没有直接下楼,而是去找了他的主治医生


“你好,我想问问林炜翔他这到底得了什么病啊”

刘青松礼貌的问


“对于他的身体状况我们已经给他做了全身检查,发现这种情况很少见,他似乎是被痛昏倒的,而且这种情况应该不止出现这一次,他也没有对我们交待得很清楚,这更让我们暂时找不出具体原因……”


刘青松想着医生的话去饭店打包了一份白粥


林炜翔,他,是有点奇怪,好像是从冰岛回来后变得这样


难不成冰岛输了比赛能人都变成这样吗


刘青松回病房的路上想遍了所有可能,觉得


自己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懂那个傻逼怎么回事


他走进病房,看到林炜翔背对门口躺着


还是问出了自己口中压不住的一句


“林炜翔,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林炜翔觉得自己不能回答也不想回答他这个傻逼问题


“问你话呢”刘青松把粥放在床边柜子上,追问


“神经病啊”林炜翔敷衍的说了句


“你才神经病”

没有得到刘青松想要的答案,他直接恼羞成怒走出了医院,但还是给fpx经理发信息让他们来个人去照顾那个傻逼


刘青松不知道他想要什么答案才不会生气,

但是他这辈子真的不想理他了


————————


林炜翔觉得自己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遇到刘青松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没太多人知道他这个打算


鏖战四局,刘青松依旧赢了林炜翔


输给刘青松不算输,毕竟他这一生都臣服于他了


后台,林炜翔正在和队友们说笑,突然看到门口一点熟悉的衣角


他走出去,两人走在走廊角落


“你怎么来了”林炜翔高兴的说,刚准备放下外设就去找你


“不能来看看儿子吗”嘴硬的刘青松看着林炜翔,他们每次见感觉总是隔了好久好久,怎么这大傻子变得这么瘦,白得快赶上他了


“行,刘松,我要退役了”林炜翔看着他,认真的说


刘青松有点惊讶,他只不过当掌门才两年左右,就想逃了吗


林炜翔看着他一副惊讶的表情,笑了笑,朝他抱了抱


“不是说好的一起退役吗”刘青松在他怀里,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太累了”林炜翔的话传来,刘青松的手不自觉的拍了拍他的背,像是在安慰说,别怕,林炜翔


他们就像是最好的朋友,里面已经有70%变质成了亲人,另外30%,谁也不说


林炜翔和刘青松分开时,给了他一串佛珠,没有告诉他是他去求的开光平安珠


他会收下的


——————————


高天亮参加完林炜翔的退役聚餐,他觉得很奇怪


林炜翔很奇怪,林炜翔对刘青松很奇怪


他拿出手机搜索了“衡阳传说”


又直接把链接转给了刘青松,问


“你老家有个什么传说啊,我刚才听到林炜翔喝醉了一直在重复,奇奇怪怪的”


刘青松已经回基地了,看到消息也是一脸疑惑


“什么传说,傻逼才相信吧”


高天亮看到这个回复心想,林炜翔不就是傻逼吗


……后来林炜翔回福清过,也悄悄去过衡阳,最后还是一个人回了上海


他自己租了个房子,管理着自己的几家店


一直到刘青松退役


他的每次比赛林炜翔都会看,看完还会给他发去两句评价,偶尔能收到刘少的两句骂语


刘青松退役那天,他们都去了,其实跟林炜翔退役去的那批人都差不多


“翔哥,这么久不见你怎么这么帅了啊”

硬币哥的声音


刘青松看着刚刚到场的林炜翔,这人打比赛的时候邋里邋遢,退役后还变了样


只是,他怎么还这么瘦,退役后还很累吗


“别嫉妒你爹”林炜翔也不客气的嘴了回去


大家都入席了,突然有人刷微博发现了个新闻


“刘青松,你怎么还瞒着我们做这么事啊”


刘青松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只能拿出自己手机


是有官V报道采访了好几个贫困地区,都说自己的学校和村都要感谢刘青松先生的资助与捐款


头头是道的拿出两三年前跟他们联系的证据,很感激刘青松先生,让媒体转达


刘青松自然知道虽然不是坏事,应该也是被媒体发现把这几个人一起剪辑发出来,毕竟自己是个公众人物


刘青松本人不知晓,问了基地人,也都是懵的


“我不知道啊,谁做好事还留我名字啊,有病”

刘青松回答在场八卦的人


林炜翔没想到事情会被报道,自己也心虚的坐在那里刷自己手机,减少存在感


突然感觉到周围声音怎么变小了,林炜翔抬起头,疑惑的看着大家,怎么都看向我这边啊


刘青松也走过去,看着他的样子,把手机亮起,打开声音


被采访的那个人声音从手机传来,“那个小伙子还挺瘦,挺白的,有一次大冬天他还亲自来给我们送给一次物资,对了,最明显的是他眉毛还挺粗的,如果能找到他,我们真的向他表示感谢……”


林炜翔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就被认出来了


他只不过是想帮刘青松积点德,多点运气


“你跟我来”刘青松看着这个傻子,有点不知道为什么生气的说,抓住他的手腕往房间门口外走


“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不是说不喜欢我吗”

刘青松有点怒吼的问


“你嘴这么臭,爹帮你积德不好吗”

林炜翔狡辩的说


“给我正经点,你随随便便花几百万给别人积德,你有病吗”


“你是别人吗”林炜翔正经的问


他这一问真的把刘青松问哑火了,他只觉得林炜翔真的是神经病,他不是不喜欢自己,怎么又变成不是别人了,他搞不懂他,好像从来没有懂过


林炜翔看着刘青松回到房间,松了口气


靠在走廊,想,过了今天他是不是能平平安安了


“翔哥,你的嘴比刘少硬多了”

高天亮从房间出来,也站在他旁边靠着墙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这么奇怪,但是我知道,好不容易等到现在你们两个都退役了,珍惜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说完的高天亮还是让他一个人静静


林炜翔听到珍惜时间四个字觉得自己好像有一刻熟悉的感觉袭来,他跑去了洗手间


林炜翔在洗手间庆幸自己没有再感受那熟悉的疼痛


拿出了手机翻了翻刚刚被暴露的微博


果然刚点进去就已经有很多条私信,自从退役后好久没有这样了


网友无非都已经猜到那个自称刘青松的人其实林炜翔,然后再进一步脑补猜测而已


“职业选手还有这么善良的啊?佩服”


“几百万那去默默捐款了,这操作,还是在退役后”


“重点难道不应该是林炜翔为什么用刘青松的名字,单纯好玩?恶作剧?”


“林炜翔退役前有好长一段时间直播都提到自己很信佛了,还去求了佛珠好像,说是开了光的”


“楼上的佛珠?我好像之前在刘青松手上见过”


“有图才有真相,那给我们扒出来”


“死去的cp突然攻击我”


“今天刚好是刘青松退役,锦上添花啊林炜翔”


…………


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林炜翔,就看到高天亮急忙出来的样子


“干嘛呢”林炜翔问


“你怎么在这,刘青松以为你走了,说要去逮你,跑得快得很”

高天亮解释


林炜翔似乎被两世同一时间的记忆砸晕了


他来不及思考,只知道现在他要阻止他


他看着电梯正在下楼,直接走了楼梯


林炜翔刚跑到楼下就看到刘青松在拦车了


他跑过去直接抓住了刘青松


还好,这一次抓住了他


“你怎么在这”刘青松惊讶的看着他


“nmd,我怎么可能走,你现在一个人打车是不是不怕死啊,说多少次了让你不要意气用事,不要做微信的事情……”


刘青松看着听着他滔滔不绝的输出,直接抱住了他,说,“我怕来不及告诉你,林炜翔谢谢你”


林炜翔听到这句话眼泪已经要决堤了,所以上一次他也是在退役那天想去找自己才出的事


原来还是因为他


刘青松觉得林炜翔真的很奇怪,但还是抱紧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伤心这么紧张兮兮


——————


刘青松和林炜翔在一起了


刘青松坐上回老家的车,他没有让林炜翔陪自己,是自己家出了点事才刚好找到借口回去


他倒要看看,是什么让林炜翔变得奇奇怪怪的


那个传说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从他21年要离开凤凰的时候就开始了,那他是什么时候去过衡阳


那开始两天跟他形影不离,说好送他去另一个战队也找不到人,身体也被变得跟他差不多弱,现在跟他在一起也经常胡言乱语问一下问题,还要给他积德,还送什么开光佛珠……


刘青松不是没有察觉,但这一切的源头他始终想不明白,他隐约的知道这一次回去会有答案的


刚回去没两天,他就果然听那里的老人说起这个传说,也去了那个山峰


山很高,爬上去已经要刘青松半条命了


他现在只想把那个傻子揪过来打一顿


他站在山顶,心想,这个位置,他应该也站过吧


刘青松看着离得不太远的天已经要暗下来了,慢慢的雾起了


他知道现在的他像是个站在冒险岛的人


可是这最终的大boss在哪里呢


终于最后一丝阳光也消失了


“你终于来了”


刘青松没有看到有人,觉得心里有一丝的害怕的问,“你是谁”


“你不用知道我,但是我却知道你想问的人”


“那你能告诉我吗”刘青松没有纠结直接的问


“你知道你本来会死在退役那天的车祸吗,是他找到这里要逆天改命付出代价的重回过去”


“原来他最重要的人是这个样子的,他做到了”


刘青松听到这两句话好像能看到自己退役那天发生了什么,他躺在最后的救护车上的场景


“逆天改命?什…什么代价”刘青松哽咽的问,不会是自己想到的那样吧


“你应该见过他遭天谴的样子”


“只有这个什么天谴?”刘青松想起林炜翔的样子,怀疑的问


“你很聪明,他也很聪明,本来他会因为就你而折寿”


“…折寿”刘青松喃喃,眼泪已经留下,“我不要他因为我嗯,可不可以收回,求求你了”


“不必了,因为他很聪明,现在也不知道你两会谁先寿终正寝”


刘青松听到这个消息愣住了,连忙道谢笑了笑,不禁摸了摸手腕上的佛珠


“逆天改命,也许他就是你的天命。下山吧”


刘青松下山的时候感觉自己什么都想通了,原来源头在这里


难怪林炜翔跟他在一起后天天一副要死的样子,难怪离开基地那天没来送自己,难怪会给他捐款积德,难怪那个打车时候很生气,难怪他一直在上海……


因为我是他最重要的人


刘青松突然想到离开那天是14号,今天也是14号


他加快脚步回家简单收拾东西就赶回去


林炜翔是个傻逼,难怪今天早早的送我离开,是天谴的日子吧,不知道现在他还怎么难受,活该


心里骂着林炜翔的人,眼眶已经着急红了


————


回到上海的公寓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


刘青松打开门进去,看到四周昏暗,就直接去了他们的房间


他就是站在门口就能听到林炜翔痛苦的微微声音


他打开门,看到林炜翔躺在床上,蜷缩着,似乎痛苦揪着他让他没注意刘青松已经回来了


刘青松忍住了自己的眼泪,也爬上床抱住了蜷缩着的林炜翔,边拍着边说,“臭狗,别怕”


林炜翔隐约感受到了刘青松的味道,虽然内心不想让刘青松看到自己这幅样子,但身体和心理上也朝他靠近


终于,没有半个小时,林炜翔就睡了过去,刘青松爬起来给他稍微洗漱了一下,给他身上因忍受不了疼痛自己掐掉皮的地方涂了药,也躺下了


第二天,刘青松九点左右从外面进来


“起来了,先吃饭”


林炜翔迷迷糊糊醒来,听到刘青松的声音


他走出去,看到他正在摆弄早饭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林炜翔直接坐下,问


“昨晚你发病时”刘青松平静的说


“你,你才发病”林炜翔有点怀疑,但还是嘴硬


“你不会折寿,我也不会死,我们要一起白头”

刘青松坐在他对面,认真的看着他


“你,”林炜翔有点惊讶的看着他

又想到他是回老家了一趟


“你不用同情或者感激我才…”林炜翔慢吞吞的说


“同情感激你个鬼,你就是活该,谁要你擅作主张的,傻狗”刘青松猜到他会这么说,有点生气


林炜翔看着他骂自己的样子,没忍住的笑出声


“噗,笑什么笑,以后我骂你的时候不准笑”

刘青松也有点蚌埠住了,假装严肃的说


……


“你之后什么打算”林炜翔问


“有好几个战队找我做教练监督什么的…你呢”

刘青松现在不到三十岁肯定还是要留在上海,就是不知道林炜翔现在有什么打算


“那我也留下来开店吧”林炜翔顺着说


“我要回衡阳,你也跟着回?”刘青松打趣的问


“对啊,我是松松的臭狗,就要粘着你”林炜翔不正经的语气七柺八歪的


刘青松笑了,还骂了句,“傻逼”



——————————


fpx赛后采访


“请问一下刘青松教练为什么会选择来到这个战队呢”


松松“基地差人,我就来了”


“那网上说经常看到林炜翔接送你到基地,可以说一下你们现在是什么状态吗”


“他就是只笨鸟,笨到需要赖着我照顾他”

刘青松习惯性的摸着自己手上的佛珠,说


…………


“完事了,我先走了”刘青松对工作人员和队员们说


“松哥去哪啊”不知道情况的人问


“你傻啊,明天14号了,肯定是回家啊”


“所以松哥为什么每个月14号都要回家啊,真好,每个月多一天假”


“松哥的事也是你能知道的,不过肯定和翔哥有个嘿嘿嘿”


“滚蛋吧你个满脑黄色的人,污染我们战队”


在大家的背后讨论中,刘青松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回来了,打得挺好的啊今天第一场”

林炜翔在电竞房里听到声音说


“进了吗”刘青松走进去,坐在旁边自己的位置上


“没,等你呢”


刘青松笑了笑,两人又开始了双排峡谷


世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双子星双双退役后都这么不避嫌了吗,ob都看不完了,刘青松也跟换了个人,果然恋爱中的人最可怕


晚上外卖饭桌上


“林炜翔,我们抽个时间去蜜月吧”


林炜翔不可思议听到这句话,冷静了一下,问

“你这教练工作才开始呢”


“我是说赛季结束,我们去巴黎,还是冰岛”


“都行”林炜翔同意的说


冰岛是个好地方,只是有一些不好的记忆,但极光还是很好的东西,他们想,他们需要多点幸运




刘青松说林炜翔是只笨鸟,蠢得不会飞,还要固执的留下来保护别人


林炜翔说刘青松是只懒猫,表面高贵得不理人,其实总傲娇的赖着别人去照顾别人


还好你们不是别人,你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差不多这样完了,终于写完想了这么多天的脑洞

写得真的很烂不好意思了xs  7400字左右 



评论(5)

热度(2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